UU啃流火

加我好友文一直都能看,这号不咋登,消息收不到

【回说】琐事三则

官方图有感







  1. 圣诞节清晨小女孩会照常去寻奥尔菲斯玩的。


精致的木门从外面被叩响,房门外传来侍从平淡而没有语调的声音,


“奥尔菲斯先生。”


话罢又敲了一遍门道:“小女孩正在楼下客厅等您。”


奥尔菲斯睁了眼,从书桌上起身伸了个懒腰。昨夜思考他的新作的情节发展到了深夜,竟伏在书桌上昏昏睡去全然不知。


他看了看落地窗外的风景,庄园外的几颗松树被花哨的红色丝带缠绕住,挂着精致的铃铛,外面飘着雪花,地上和树上被覆盖了一层皑皑素白。


想必今日已是圣诞节。


门外的侍从听到屋里的动静已经离开了,奥尔菲斯把日历上的一页撕去,整理了一下衣服,下了楼梯。


客厅的茶几上摆放着的金色留声机滋滋地播放着圣诞快乐歌,除了小女孩,没人在客厅里呆着,艾玛和美智子等几位女孩子正在厨房忙着准备圣诞节的早餐。小女孩正坐在软皮沙发上晃着脚丫,眼睛盯着地板上堆成山的礼物盒两眼发光。


第二次听见下楼的声音,小女孩立刻转移了粘在礼物堆上的视线,落在了奥尔菲斯的身上。


她急忙招手让奥尔菲斯坐在自己的身边,奥尔菲斯意会,坐在了她的身旁。


“你可真不厚道!说好了今年圣诞节轮到你来找我玩,我可是等到了九点钟也不见你的影子!!我只好来找你了。现在,你只能吃上两顿饭了!我们已经吃过早餐甜点了。”小女孩说罢报复性地将手伸向奥尔菲斯的臂窝,惹得奥尔菲斯笑得都个不停。


奥尔菲斯笑得单框眼镜的金链都在晃悠,腾出一只手,使劲揉了揉小女孩的发顶:“对不起啦!昨晚睡得稍晚了,今天我陪你玩一整天好不好。”


小女孩这才停下来动作,从躺下沙发上的黑白相间的挎包里取出一个扁扁的礼物盒,神秘兮兮地递给奥尔菲斯,嘴角露出狡黠的笑容。


“这是给我们未来最伟大的小说家——奥尔菲斯 的圣诞节礼物!”小女孩像唱歌似的说着,又着急地催促奥尔菲斯赶紧打开它,“快打开看看!”


礼物盒打开,里面是一个厚厚的相薄,每一页都有三四张奥尔菲斯的照片:有奥尔菲斯获奖时的照片,有他趴在书桌上睡觉时的照片,有他和噩梦先生打雪仗的抓拍,也有队友三出唯独他被留下来祭天的截图......


“你这么珍贵的礼物,我可是要一辈子收藏好的咯。”


奥尔菲斯有些惊讶小女孩如此用心,随后也从背后拿出了自己准备的礼物。


白皙的小手接过大大的礼物盒,迅速拆开了包装丝带:一册她盼望了好久的童话集。


小女孩惊喜到不得了,拿着那本书爱不释手,眼睛似乎要镶在书的精美封面上。她眨这金灿灿的眼睛,看向奥尔菲斯,看得奥尔菲斯有些许不好意思,随后奥尔菲斯收获了一个大大的拥抱,小女孩的手臂紧紧搂着奥尔菲斯的脖子,恨不得吧唧亲上一口,把她头上红红的圣诞帽都挤了下去。


“奥菲!!!!!!!这个礼物太棒了!!!!!!”


艾米丽带戴着围裙从走厨房出来,手里还沾着些白面粉,呼唤他们两个去餐厅用午餐,她看见这一幕,不由得咧嘴笑了笑,心道这庄园新来的三位关系可是真好啊。


餐厅的吊灯也挂上了红色的丝带,暖烘烘的壁炉上挂着圣诞老人和麋鹿的玩偶,长餐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,求生者和监管者相处十分融洽,有些人还在外面打雪仗,没有到场。


奈布坐在桌前和威廉抢着半只火鸡上的鸡腿,弄得酱汁溅到了雪白的餐桌上。


奥尔菲斯自从父母的意外之后便一直待在孤儿院,性格孤僻的他之后从未感受过这么温馨的气氛,他开心的眯了眯眼睛。


小女孩早早去找玛丽玩了——她似乎非常喜欢玛丽和她聊法国之前的故事,和她对各种美食甜品的看法点评。


奥尔菲斯从回忆里回过神,小女孩依旧拉着他坐在了餐桌前。


在玩面打雪仗的人也都回来了,大家一起坐在餐桌上有说有笑的一起享用圣诞节的午餐。









2.  下午,小女孩邀请奥尔菲斯一起打雪仗。


奥尔菲斯将手套进厚厚的红色手套,围脖帽子一应俱全。


“走啦走啦!”小女孩迫不及待地拉上奥尔菲斯的手往屋外走去,“只有我们两个悄悄打雪仗哦,我没有叫上噩梦先生。”


庄园后院的雪堆积的很厚,幸好他们提前准备的靴子及膝,并不会进雪。


奥尔菲斯又伸手帮小女孩整理了一下围巾,它现在正严丝合缝地贴在小女孩的棉袄上。


小女孩拉了拉奥尔菲斯的衣角,示意他低头看自己,“奥菲。”


一把包裹着五颜六色糖纸的糖果安静的躺在她没戴手套的手心。


奥尔菲斯愣了一会,小女孩手心上的糖果已经落上些雪花了。


“快带上手套!”“快接过去!”


两人同时说。在奥尔菲斯迅速收走她手上的糖果的同时,小女孩也笑眯眯的戴上了自己的手套。


奥尔菲斯问道:“为什么会想起来赠送我糖果呢?你们小孩子应该最喜欢这类东西了。”


小女孩正在他身旁快乐地在雪地上踩脚印,低头边跳边回答他,“玛丽姐姐给我的,她说这种糖果可以助人心情平稳,有助于睡眠。”

“不对!!我才不是小孩啊喂!!”


两人一起痛快地打了雪仗,运动产生的热量熬着奥尔菲斯,他觉得有些热,伸手解了解脖子上的围巾,转头发现小女孩脖子上的围巾早就不见踪影。

就在他走神的一瞬间,小女孩偷袭了他,把他扑倒在雪地上压在他的身上大叫着,“我赢啦!我赢啦!奥尔菲斯,今年第一场雪仗是我赢的!!!”



透过窗户的看到小女孩成功扑倒奥尔菲斯的艾玛尖叫着喊:“成啦!!!!!!!成啦!!!!!!艾米丽!快来看!!!………”


两个人倒在雪地上哈哈大笑,奥尔菲斯解开自己围巾戴在小女孩的脖子上,却又被小女孩摘下一半,想给奥尔菲斯也戴上,让一个围巾缠在两个人的脖子上。可惜身高差距,没法实现。


快到太阳落山的时候,两人回到了求生者寝室的客厅里。


两个人坐在壁炉前烤手,奥尔菲斯的脸冻的通红,穆罗躺在壁炉旁的躺椅上阖眼假寐,他眯起眼睛看着两个人,“奥菲,你的脸怎么这么红?”


奥尔菲斯抬手摸了把脸,无奈道:“外面可是真冷啊,即使戴着围巾脸也会冷。”


穆罗没接着搭话,奥尔菲斯发现他的表情有些不对劲,他顺着他的眼神回头去看他身后的小女孩。金发小女孩正在对穆罗比划着什么动作,像是在啃一个鸡腿。


穆罗蹭地站起来,两手插进兜里,翻出一些糖果递给小女孩和他,像是开玩笑地说:“这可是我最后的糖了!都给你们!不要打我猪的注意!”


奥尔菲斯看着躲在他身后咯咯偷笑的小女孩,也被两个幼稚鬼逗笑了。


两人用过比午餐更加丰盛的晚餐后,各自回房休息。奥尔菲斯躺在床上,想起了小女孩给他的糖果。于是他从衣兜里翻出一颗,拆开含在了嘴里,是苹果味的。


奥尔菲斯没有忽略糖纸上的一个小纸条,上面写着“我永远喜欢奥菲!”,旁边还画着一个卡通的小女孩图案,扬起嘴角朝奥尔菲露出一个大大的,甜甜的微笑。


奥尔菲斯被逗得不行,把纸条折起来收进一个玻璃罐里。



这糖果然像小女孩所说的一样,有这加快睡眠的功效,他含在嘴里的糖快要化没了,他也昏昏欲睡了起来。


吃完糖不刷牙可不行。


刚躺上床的奥尔菲斯又爬起来撑着困意刷了一边牙,倒在雪白的床单上便睡着了。


这圣诞节对他来说也算是过去了。







3.  “醒醒,奥菲!怎么有你这样圣诞节夜睡得这么早的人啊……”


“唔……”

奥尔菲斯从睡梦中眯着眼睛,一个小小的身影站在他的床边,屋子里没开灯,红茸窗帘缝隙透出皎洁的月光,那月光经过雪地的折射,更加白得发光。


听见这个熟悉的称呼,奥尔菲斯不用思考便知道是谁来了。


他伸手拉开了床头柜上摆放的台灯,看清了来者的面貌。


小女孩身上裹着厚厚的棉袍,棉袍上还透出些寒气,是刚从外面回来。


“这么晚来找我,是有什么急事吗?”虽然这么说,但奥尔菲斯见到她心里还是有些高兴的。


小女孩眼睛里透出些许兴奋,拉着奥尔菲斯的手激动的说:“庄园外在放烟花!这可是我发现的秘密,我要奥菲来的当我新发现的第一个见证者!”


“烟花?”奥尔菲斯有些不可置信,但还是答应了她,“走吧,我们去看看。”


奥尔菲斯下床,从衣柜里掏出他初到庄园不知道谁塞给他的棉袍礼物,这是浅金色和淡蓝色相间的外套,领口和袖口有白色的毛绒,看起来暖和极了。


“其他人呢?他们睡了吗?”奥尔菲斯疑问。


提到这件事,小女孩很不开心,叉着腰生气地说:“他们说要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游戏,还说小孩子不要参加,非要让我去自己玩玩偶去,我百般无聊,只能来找你喽。 ”


奥尔菲斯扶额,确实,小孩子和那群人还是不要在一起玩的好。


两人悄悄走出了求生者寝室的大门。


“这样......不会触发宵禁吗?”奥尔菲斯显然有些疑虑。


小女孩伸手把金色长发撩到了耳后,不以为然地回答道,“有什么怕的。这一整个庄园不都是你的吗,你就是庄园主啊。难不成你自己惩罚你自己嘛?”


奥尔菲斯苦笑着皱了皱眉头,暗暗的想:“或许以前是,但现在不是了。”


外面果然放着烟花,映红了半边天,染红了两人的脸。


庄园本来是被高大的松树围绕住的,但有一个缺角可以看见外面天空,不知道是不是特意留出来的。


“......不对啊,圣诞节,怎么会有烟花。”奥尔菲斯疑惑的低头俯视着小女孩被烟花映红的脸。


“奥菲!!!你怎么变得这么多疑?这是你今晚怀疑我的第四次!!”小女孩假装生气转身抱臂不去看他,奥尔菲斯却信以为真,手足无措地想要哄哄眼前这个小女孩。


小女孩转过身不再逗他,抬手牵住奥尔菲斯的手,勾了勾手指。脑袋贴在奥尔菲斯的胳膊上,有些得意的说:“我把要求放烟花的纸条投进许愿墙了,只是开一个圣诞玩笑罢了,谁知道居然真的实现了!


这可是我专门为你求来的烟花呢!”


奥尔菲斯有些看呆了,眼睛直直的盯着头顶绚烂的烟花,美丽,但稍纵即逝。他不由有些惋惜。


“……奥菲。”小女孩又勾了勾手指。


“嗯?”


“我……给你的糖,你吃了吧?”


“当然了,催眠功效确实很好。”


“那,你没看见其他东西吗?比如纸条什么的……”这回小女孩的脸可不是被烟花映红的了,而是烟花照亮了小女孩的红脸。她确确实实脸红了。


小女孩感到莫名心慌,想抽走握在奥菲掌心的手,却被奥尔菲斯紧紧握住。



两道视线交接在一起,如果你细看就会发现奥尔菲斯也脸红了。











后记


“烟花知道两个人的心意。”

奥尔菲斯给这页羊皮纸的最后一行写下了这句话,就放下了笔。

小女孩从椅子背后悄悄走来,搂住他的脖子撒娇。

“猜猜我找到了什么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一个玻璃罐。你居然这么狡猾,一直藏着我写给你的情书,是怕我突然反悔嘛?”


“那你会这样做吗?”


“开玩笑啦!我喜欢奥菲的心日月可鉴!如若不然,吞银针一万!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😢他们太好了,而我太屑了


评论(8)

热度(24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